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武穴市检察院 > 武穴检讯

携手共进 青蓝同辉——武穴市检察院召开年轻干部工作推进会

【字号:    】        时间:2022-09-19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为深化“素能提升年”活动,提升全院年轻干部的履职能力,夯实检察人才根基,推动检察工作更高质量发展,9月16日上午,武穴市检察院召开年轻干部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郭文哲主持,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干旭东出席会议并做廉政谈话,院35岁以下年轻干部参会。

会议集中学习了《武穴市年轻干部“青蓝结对•导师帮带”实施方案》《武穴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年轻干部能力提升班活动方案》,要求通过以“青蓝结对•导师帮带“活动,为每位年轻干部选配一名业务骨干作为导师,通过精准指导帮带对象、认真细化帮带措施、建立健全帮带机制,以“传、帮、带”的形式,按照“缺什么、帮什么、干什么、带什么”的原则,不断强化年轻干部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工作作风和能力素质,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干旭东与年轻干部开展廉政谈话,从三个方面对年轻干部提出明确要求:
一要切实筑牢政治忠诚,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政法工作决策部署,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感悟,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决执行上级和党组决策部署,把各项规章制度、工作要求落实到位,充分运用检察职能,主动服务大局,为我市冲刺百强县市、打造循环经济千亿园区、建设现代化港口城市而努力奋斗。

二要切实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以正风肃纪净化检察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牢固树立公正廉洁司法意识,不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坚守清廉底线,不谋私利、不循私情,把纪律挺在前面。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和“躺平式干部”问题专项整治,要自觉净化“三圈”,树立良好家风,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恪守职业道德,永葆为民务实清廉本色。

三要切实履职尽责做表率。年轻干部要在练就过硬本领上做表率,要不负青春,努力学习,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不断提高检察工作质效。要在担当作为上做表率,积极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要在争先创优上做表率,做到比、学、赶、超,学先进、当先进,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传帮带’不仅是办案业务经验方法的传授,更是政治、业务、品德等多方面的传承。”

“我日后定会虚心向导师请教学习、聆听教诲,在不断的反思和学习中提升自己,做到学思践悟、学以致用。”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感谢单位组织的这场活动,我将虚心接受师傅的指导和监督,永葆学习热情,全力做好自己本职工作。”

会上,各位年轻干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纷纷表态发言。此次活动,共有9名导师与21名年轻干警结对帮带,开展理论学习辅导、经验方法传导、思想作风引导、干事创业指导、日常管理教导,旨在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高素质检察队伍,全面提升检察队伍建设水平,为推进法治武穴建设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