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武穴市检察院 > 武穴检讯

武穴市检察院召开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

【字号:    】        时间:2022-06-06      

   6月2日,武穴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敏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省、黄冈市、武穴市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宣读《武穴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全体干警要深刻认识开展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依法履职、能动履职、创新履职,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开展好实践活动。


会议强调,要深入一线访民情、察实情,聚焦检察职能,准确把握重点,采取实地调研、个别走访等形式,进一步了解市场主体、服务对象和人民群众的需求和期盼,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主动担当作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落实常态化的检企对接机制,到企业开展“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帮扶活动,实打实解决包联服务企业经营发展中的突出问题,着力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检察改革攻坚,切实展现服务大局的检察担当;要千方百计解民忧,为群众办实事,通过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民事“支持起诉”、群众信访、未成年人检察等工作,把检察为民实事办实;要把暖民心作为下基层的落脚点,深入开展“司法救助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活动,开展结对帮扶,及时传递检察温情。

会议要求,一要全面压实责任,各责任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切实把实践活动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二要坚持统筹推进,将实践活动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公开听证等检察重点工作融合起来、一体推进,做到实践活动与做好本职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三要严明纪律作风,开展实践活动,必须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