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武穴市检察院 > 经验交流

学习交流 共促发展 ——汉川市检察院到武穴市检察院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字号:    】        时间:2022-03-31      

3月29日,汉川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黄国华及机关纪委书记、第六检察部主任蔡向阳一行七人到武穴市人民检察院学习交流人民监督员和检察听证工作。武穴辖区人民监督员董年鑫、张胜受邀参与此次活动。

在武穴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徐强的带领下,黄国华一行参观了该院案件管理中心大厅、电子卷宗制作室、检察听证室、检委会办公室等,双方就人民监督员和检察听证工作进行实地参观和深入交流。随后,两院集中展开座谈交流,互相学习,共话发展。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交流会上,徐强对汉川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武穴地域特色和武穴市检察院基本概况。与会人员紧紧围绕人民监督员和检察听证工作,着重对人民监督员和听证员的人员选拔、活动组织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分享好经验、好做法,两地人民监督员彼此互学互鉴,取长补短,会场气氛一片活跃。

“当选了人民监督员以后,我自知责任重大,为了履行好监督职责,不辱人民监督员的使命,我经常学习法律知识,提高自身法律素养,提升履职能力,在办案中充分发挥监督作用。”武穴辖区人民监督员董年鑫说道。

“身为人民监督员,在提升自己法律素养的同时,我还积极向他人宣传法律知识,担当法律宣传大使。”汉川辖区人民监督员昝小静同样也交流了自己的工作经历。

黄国华表示,此次交流学习获益良多,对汉川市检察院探索构建良好的人民监督员和检察听证制度很有启发,期待两院今后“常串门”、常来往,进一步加强兄弟院之间的沟通和联系,开展常态化的学习交流,做到优势共享,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