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武穴市检察院 > 经验交流

武穴市检察院迅速召开会议学习讨论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

【字号:    】        时间:2022-01-19      

1月17日下午武穴市检察院召开院务学习讨论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并对2022年检察工作作出部署武穴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敏主持会议,院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参会。

凝心聚神认真做事,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

用检察大数据战略赋能高质量发展,将信息技术充分运用到监督办案中来,提升办案质效。

要用心用情办好‘小案’,做到把一个个‘小案’办成精品案。

“加强典型案例警示宣传作用,实现“三个效果”有机统一。”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围绕贯彻落实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结合本职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以及新一年工作措施,各分管领导就分管工作进行了详细点评。

就如何贯彻落实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做好2022年检察工作,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敏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任务感。做到讲政治、讲规矩,坚决拥护党的领导,提高主动履职担当意识,以高度的责任心、使命感做好每一项检察工作,实现岗位价值、自我价值。

二要转变思想观念,增强能动履职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转变工作理念,发挥考“风向标”“指挥棒”作用,做到有的放矢,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司法刑事政策,聚焦案-件比、不捕率等质效考核指标,强化目标意识和结果导向。

三要提升工作能力,提高工作效率。主动向书本学习,提高个人素能;主动在办案中学习,提升检察履职能力;干警之间相互学习,以老带新,发挥“传帮带”作用,提升办案效率,推动武穴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