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武穴市检察院 > 经验交流

正式揭牌启用!搭建检警协作新平台

【字号:    】        时间:2021-12-13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中央司法体制改革部署,不断提升侦查监督与检警协作配合质效,武穴市人民检察院联合武穴市公安局于近日设立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该办公室设于武穴市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于12月10日正式揭牌启用。

该办公室的设立,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联合印发《关于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的举措。旨在积极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要求,坚持惩罚犯罪与保障人权并重,形成双向合作的工作机制,共同维护执法司法公正在提升案件质量、提高监督质效、提升司法公信力上起重要作用,是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有效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