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武穴市检察院 > 机构设置 > 简介

武穴市人民检察院概况

【字号:    】        时间:2022-04-11      

检察机关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依法承担着对刑事犯罪案件批准逮捕和提起公诉,对刑事、民事、行政诉讼活动实行法律监督,依照法律规定对有关刑事案件行使侦查权,开展公益诉讼等职能。

 

湖北省武穴市人民检察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宪法法律,牢牢把握“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总体要求,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检察工作放到大局中谋划,坚持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坚持全面从严治检,以稳进、落实、提升为总基调,加快推动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紧紧围绕认真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全力服务保障地方中心大局,为谱写新时代武穴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检察力量。

 

检察机关一切权力来自人民,就必须坚持司法为民,必须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同一切犯罪行为作斗争,保卫国家安全,保卫人民民主专政的政权和社会主义制度,保护国有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维护社会秩序、经济秩序。建立门户网站目的就是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我们将充分发挥网站的各种功能,大力传播检察机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能作用,及时反映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深化检察改革、加强队伍建设、促进规范文明执法方面的工作动态;进一步发挥门户网站作为检务公开权威发布平台的作用,认真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让检察权在阳光下运行;进一步倾听民声、了解民意、集中民智,不断推出便民利民措施,促进检察机关与社会公众的互动交流,将人民群众的关心、支持与厚爱,化作检察工作前进发展的不竭动力。

 

衷心感谢您的访问,真诚期待您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在社会各界的关怀、监督和支持下,努力推动武穴检察工作跨越新时代、攀向新高峰!期待您的再次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