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武穴男子深陷网络赌博,竟去干了这事……

【字号:    】        时间:2022-01-27      

武穴一男子陶某收取他人45万货款后,将货款全部用于赌博和消费。近日,经武穴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市法院以诈骗罪,判处陶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罚金已缴纳)。

案件回顾

2019年10月,吴某某和张某经人介绍欲通过武穴陶某向一家矿业有限公司购买石子。10月29日当天,张某便将5万元定金转到陶某微信,陶某随后将5万定金交至矿业公司的会计用于订购石子。同年11月,因矿业公司无货,会计便将定金退还给了陶某。

陶某拿到退还的定金后,私自用来网络赌博,还输掉了本金5万元。为了翻本,陶某谎称付清货款后矿业公司才能发货,吴某某遂将40万货款全部转账给陶某,之后陶某将40万元货款再次用于赌博和消费。2020年3月,陶某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并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目前陶某已赔偿被害人损失45万元,取得被害人谅解。

检察官办案

检察官认为,陶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应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陶某主动投案,如实供述罪行,属自首,依法从轻处罚;认罪认罚,且具有退赃取得谅解情节,可以从轻从宽处罚。武穴市司法局评估认为陶某符合社区矫正条件。武穴市检察院建议判处被告人陶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处罚金。武穴市法院认为检察院量刑建议适当,遂作出如上判决。

检察官提醒

自古以来,赌博就是社会公害,此项恶习更是被人们深恶痛绝。一旦踏入赌博这个无底洞,耗尽家财,更有甚者为了满足赌瘾偷、抢、骗,最后锒铛入狱,后悔莫及。检察官在此提醒大家,请大家自觉远离赌博,珍爱幸福和谐生活。

法条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诈骗罪】规定,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